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张兵列席

作者:崔累果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5 09:12:1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出席。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副市长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朱清彬,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王凌,市一级巡视员周宗安,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委副秘书长、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和“五比五看”活动,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统筹抓好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平台搭建、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全国“两会”精神与枣庄实际的结合文章,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深入推进“六大提升工程”,着力做强龙头企业、创新平台、特色园区、基础设施四大支撑,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打牢坚实基础。要以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为抓手,持之以恒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优化生态环境、加强社会治理,全力打造财富共创、城乡共建、民生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的美好家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万无。全市各级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手段、动员一切资源,倾其所能、尽其所有、竭其所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真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备足备齐隔离点、定点医院、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建立责任体系、完善工作体系、强化督导体系,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补齐问题短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指挥,各区(市)要扛牢属地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抬高标杆、自我加压,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要抓好产业发展,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紧紧围绕“6+3”现代产业特别是六大先进制造业,以“链长制”为抓手,“敲开核桃、一业一策”,打造一批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要抓好项目建设,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用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等制度,发挥重大项目联席会议作用,着力破解资金、用地、能耗等瓶颈制约,努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大引外、招新引高”,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突出强链延链补链,加快形成产业生态。要抓好营商环境,始终秉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推动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对照市委经济会、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见习记者 贺迎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