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派出所疫情随访专班:确保重点人员应查尽查应访尽访

作者:杨舒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6 10:31:06

枣庄新闻网讯 “喂,您好,这里是高新区兴仁派出所疫情随访专班,请问您近期是否去过淄博,是否已经进行过核酸检测?”3月14日下午,高新区兴仁派出所疫情随访专班的值班民警,正在对辖区内去过涉疫重点地区的居民进行电话随访,并对随访信息进行整理上报,有效预防和应对疫情传播风险。

自2021年1月疫情反弹并扩大后,兴仁派出所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工作理念,快速成立了由6名内勤民警和10余名社区网格员组成的疫情随访专班。专班每天24小时值守,根据省公安厅下发的数据进行分发统筹,随访排查等级,并第一时间录入随访系统,及时对接辖区街道防疫办公室进行核酸检测或隔离。

疫情随访专班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监督、亲自落实。工作专班坚持集中办公、24小时实体化运转,确保及时接收处置上级推送的各类数据,妥善应对处置涉疫突发事件。严格落实重点人员跟踪随访“8小时内完成山东籍、24小时内完成非山东籍人员追踪随访”、当日“清零”等工作要求,确保重点人员应查尽查、应访尽访,确保一刻不误、一人不漏。

据专班民警王翔介绍:今年疫情随访专班已管控42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收4868条数据,随访3118条,并全部完成两次以上核酸检测。下一步,疫情随访专班将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下功夫,做到第一时间落实随访、信息核查和准确报送,全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记者 杨舒)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