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春节不放假 服务全时段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4 16:50:31

枣庄新闻网讯 1月31日,农历辛丑年除夕,记者走进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大厅入口悬挂着虎年吉祥福字,大厅内一排排红色国旗格外醒目,每个话务坐席旁边都挂上了红红火火的中国结,节日气氛十分浓厚,12345市长热线依然如往常一样繁忙。

“新年好,这里是12345市长热线,请问您想反映什么问题?话务座席前,话务员们身着统一服装,头戴耳麦,面带微笑,眼盯屏幕,一边细心地跟市民沟通,一边不停地敲打键盘进行记录。记者从墙上悬挂的热线监控平台显示屏上实时看到,截至当日15时,该中心已接到市民拨打的热线电话 1350个 ,接通率100%,均在15秒内接通,按时办结率100%。

“家住市中区东湖豪庭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入户测量解决问题。”对此,话务员耐心询问小区名称、所属区域等问题后立刻联系供暖单位给予解决,仅仅半个小时后,供暖单位回复,已联系来电市民入户测量解决。

“杭州余杭区返枣是怎样的疫情政策?”话务员在接听后立即联系了市疫情指挥部,并将相关疫情政策(1月31日政策,未公布该地区为中高风险区,不需要隔离,但疫情多变建议来电人确定好返程日期后,提前再次咨询)回复来电群众,来电群众表示十分满意。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刻, 市民反映的问题都是格外紧急的,也是他们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大家开心过年,我们也很高兴。”话务员张亚馨这样告诉记者。 

为保证过年期间给市民排忧解难不停歇,让市民过一个温暖幸福、安全祥和的春节。12345市长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打造“不下班的服务型政府” ,中心内100余名话务员在春节期间轮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4小时不间断倾听群众心声、解决民生诉求。

“春节期间,12345市长热线受理来电多数涉及疫情防控措施咨询和供暖、供水、供电等生活方面问题。对此,我们建立快速联动响应机制,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确保第一时间听到和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所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树立政府好形象。”12345市长热线办负责人钱洪法告诉记者。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