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加压推进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2 22:26:3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日下午,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加压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出席。

会上通报了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有关工作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作了表态发言。张宏伟指出,前期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对照有关空气质量标准仍存在不少差距。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找准问题症结,分析成因、迅速行动、群策群力,确保打赢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

张宏伟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奋战关键节点,紧盯四个方面重点精准施策,坚持“每小时必报、每微克必争”,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一是在重点企业管控上下真功,全面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发挥技防系统作用,实行大数据智慧分析、科学管控,有效降低工业污染排放强度。二是在烟花爆竹管控上出实招,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巡查、协同联动,紧盯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压实看管责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劝阻、处置违规燃放行为。三是在移动源管控上严执法,综合运用电子眼、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等科技手段,结合路检夜查等方式,强化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柴油货车临时管控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监管,切实减少车辆尾气污染。四是在重点区域管控上出重拳,每日、每时预测会商空气质量变化形势,坚持提前溯源预警,根据风向、风速、污染因子等指标变化情况,研判确定各类污染来源及时推送责任单位防范和解决,避免和杜绝简单“一刀切”,在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的前提下,确保空气质量全面达到改善标准。

张宏伟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抓好督导考核,对开展工作不力、出现失职渎职、影响全市成绩的部门单位和相关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责任追究。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鼓励市民文明绿色过节。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力争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任务,交出令人满意的“枣庄答卷”。(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