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视频调度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31 21:37:0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以视频方式调度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出席。视频调度前,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2022年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调度会上,张宏伟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坚守在安全应急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她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警觉,坚决避免出现盲目乐观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宏伟强调,科学防范是最有效的治理。要深入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开展安全生产大诊断大执法百日行动为抓手,坚持点线面结合,对工商贸企业集中进行安全生产约谈提醒,特别是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燃气、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消防及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单位逐一提出明确要求,既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释放产能保供稳供,又严防出现超负荷、超能力、违规生产引发安全事故。要严格排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依法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要动态关注景区预约数据,采取预警、公告、分流、实名制分时段预约等措施,避免人流大量聚集带来安全隐患,保障景区游客安全。要认真负责抓好应急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专人值守和应急抢险队伍集中备勤制度,认真执行信息报送有关规定,确保信息第一时间共享、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张宏伟要求,要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组织专项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守好山东“南大门”,确保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