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8 13:46:47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7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2021年度联席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副市长李守江出席。

会议通报了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切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李守江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会在保障劳动者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建会入会是助推政府部门强化行业监管的务实举措,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各方协同、工会力推、劳动者参与的良好格局。

于良强调,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了政府与工会、与职工群众的沟通联系,畅通了工会源头参与、服务大局的渠道,为工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保障。各级工会要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汇聚职工合力。 (记者 苏羽)

编辑:赵瑞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