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驻企服务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

——市委宣传部“项目专员”助力企业建设发展工作小记

作者:赵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2 12:07:00

“很满意,现在有了人才公寓,未来有两个小孩也够住了!”近日,峄城区吴林街道康震高端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项目负责人张奉志博士告诉记者,由于平日工作太忙,没妥善解决自己住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市委宣传部“项目专员”帮助公司申请到了人才公寓,峄城将成为他日后长期奋斗和生活的地方。

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东是市委宣传部帮包康震高端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项目的“项目专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带着“政策礼包”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告知企业和人才所能享受的各阶段政策红利。王玉东说:“企业建设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问题,自从进驻以来,我一直按时参加企业的工作会、调度会,帮企业出谋划策,然后带着问题去和相关部门沟通。”

在项目建设初期,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证、项目立项、环评、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以及申报安装永久用水、用电等,牵涉到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发改、环保、规划、住建、自来水公司、供电局等多个审批部门,事务复杂繁琐,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此,市委宣传部成立了专班,主动负责协调项目各项事宜,保证了项目顺利开工。“因为我们不熟悉各种证件的办理所需材料、流程,如果让我们来回跑行政服务中心,将会增加企业的时间成本,影响工程进度,延迟投产时间。”张奉志博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建设进度比计划提前了1个月,项目一期动力车间、总控室、研发楼、GMP车间、仓库等9个单体已完工,设备正在陆续到位安装,年底将试生产。项目建设如此顺利,离不开市委宣传部项目专员的帮包服务。”

“项目专员就要把企业的事当成分内的事来办,利用自己的优势,解企业之所急。”市委宣传部一直坚持这一理念,充分支持“项目专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项目专员”在项目推进各阶段,积极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政策优惠,助力企业快速落地生金。他们先后帮助企业协调申请了博士人才补贴,并帮助企业成功申请了2021年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了解,康震高端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项目研发人员全部由山东籍的南开大学高材生组成,其中博士生3名、硕士生9名。其生产的加米霉素、劳拉替尼等17个高端特色原料药,为治疗胃病、癌症等病症特效药主要原料,平均每吨价格为200-300万元。未来两年,该项目团队将根据产业链布局,建设生物制药中心和药品种植实验基地两大园区,增加产能,研发新品种,引导鲁南医药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作为本土企业,项目计划于3-4年科创板上市,5年主板上市,力争成为峄城区第一家主板上市企业。(赵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