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世纪大道通车活动

陈平出席并宣布通车 孙欣亮出席

作者:寇光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7 10:24:29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6日,我市举行世纪大道通车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宣布世纪大道正式通车。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李守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活动。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世纪大道建成通车表示祝贺。他指出,世纪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全市上下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的有机统一。道路的建成通车,必将有力缓解东西城区交通压力,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中心城区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打开了更大空间。下步,要持续完善设施配套,建立科学管护机制,切实发挥好其应有作用。要进一步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全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

活动上,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车览了世纪大道。

据悉,世纪大道西起薛城区太行山路,东至市中区西昌路,是连接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中区的城市快速主干道,全长约22.6公里,快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100公里,辅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其中,省道段改建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8月底全线贯通,建设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一年,通车时间提前9个月,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记者 寇光  摄影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