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里水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刘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2 15:13:48

枣庄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21-22日,山东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庄里水库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同意山东省庄里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庄里水库工程竣工验收,是山东水利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治淮工作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山东省庄里水库工程建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山东省庄里水库位于山东省南四湖湖东地区十字河流域,地处枣庄市的滕州市和山亭区境内,坝址位于滕州市羊庄镇西江和前台村北,水库设计总库容1.33亿m³,兴利库容8000万m³,正常蓄水位114.56m,是一座具有工业供水、防洪、农业灌溉、水力发电等综合功能的大(2)型水库。

水库三年试运行,目前水库水位113.02m,库容7506.97万m³,形成了1.19万亩水库水面,引来大批水生动植物栖息生长,波光明净,鹭鸟纷飞,更有东江特大斜拉桥横跨辽阔水面,该景观形成了枣庄又一网红打卡地。 

水库的建成为全市经济水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水资源保障,为建设库库连通、库河连通的水网体系,推动我市“枣庄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和“一路一河”战略规划的实施添砖加瓦。依托水库优越的交通条件,结合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枣庄市编制120平方公里的整体发展规划,为打造“大美枣庄”蓄能添力。(刘军)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