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全市学生配餐单位风险评估结果来啦

作者: 来源:枣庄市教育局 2021-11-03 15:22:45

为加强对学生餐配送企业监督管理,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持续规范中小学营养餐配送服务,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枣庄市教育局、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对全市8家配餐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通过评审发现8家配餐单位在“采购与验收”、“人员卫生”、“设施和设备”方面较为薄弱,在“食品制度安全规范”方面表现较好。第三方从以下六个方面(维度),对配餐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评估:食品制度安全规范、选址与布局、设施和设备、人员卫生、采购与验收和加工操作。此外,本次评估还针对公司证照、过期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洗涤剂消毒剂的储存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进行关键项评分,不符合项进行额外扣分。同时对企业采用 HACCP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行管理、利用自查平台每周进行自查并公示信息以及广泛应用 ATP、TPM、中心温度计等开展快检会进行额外加分。最终配餐单位审核分数=关键项目评分+审核表评分+加分项评分。

现将配餐单位风险评估情况公布如下。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