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启动 枣庄五区一市入选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7 15:44: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676个县(市、区)列入其中,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榜上有名。

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有利于消减电力尖峰负荷,有利于节约优化配电网建设,有利于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措施。

国家能源局将依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按月调度机制,对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开工、建设和并网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监测,按季度公布相关信息。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通知》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记者 梁鸿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