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庆八一“参观党史展馆 聆听革命故事”亲子活动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2 15:58:1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0日上午,枣庄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市亲子阅读活动基地共同举办庆八一“参观党史展馆 聆听革命故事”亲子活动,来自全市近50余组家庭,重走战争革命路,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聆听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百余名家长和儿童首先参观了枣庄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团从“日出东方 红船领航”出发,经过“改天换地 砥砺奋进”到“改革开放 伟大转折”,再到“继往开来 走向辉煌”重走枣庄革命发展路线。

参观结束后,儿童代表为抗战老兵系红领巾、向抗战老兵赠送鲜花,并邀请抗战老兵讲述革命故事,聆听了张斌和武连庆2位革命老兵讲述起那段刻骨铭心铁血往事、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现场的儿童和家长们深切地感受到战争的血雨腥风和残酷无情,更感受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家长表示,亲子共学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不仅广大党员自己深刻感受领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更在下一代心中播下红色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孩子们也纷纷表态说,“我们今天在展馆里听了讲解员叔叔的讲解,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对于我们小学生、少先队员来说,我们今天能够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珍惜革命先辈们为我们争取来的幸福果实,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