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现场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8 07:18:0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7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现场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汛值班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在指挥中心大厅,陈平认真察看了实时气象卫星云图,细致了解了台风的行进路径,与相关部门会商研判台风走向、过境后可能造成的影响,并详细询问了我市即时雨情、水库水情以及风险排查、应急预案等情况。随后,通过视频连线调度了市中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连线各区(市)安排部署了防汛防台风工作。

陈平指出,今天上午全省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对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始终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不放松,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抓紧对应急预案再研究、工作力量再调度、风险隐患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点,制定应对措施,逐一研究解决,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陈平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推动力量下沉到防汛一线,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随时掌握汛情险情,抓紧抓实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紧盯防汛重点,注重总结近年来防汛防台风经验,高度重视水库安全,重点关注低洼地段、下穿桥涵和排水不畅的区域以及一些河道、水道旁容易形成危险的村庄,安排专人靠上工作,及时处理各类险情。要做好防汛准备,保障物资要充足,救援力量时刻待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组织群众迅速撤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发现的险情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