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镇街通过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

作者:徐光 吴申 吕青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3 14:56:3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有11个镇街的整体卫生水平均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通过此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

据悉,国家卫生乡镇是卫生创建工作国家级荣誉,是体现城镇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截至目前,全市累计19个镇街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40个镇街被命名为省级卫生镇,全市国家卫生乡镇、省级卫生乡镇和省级卫生村创建比例分别达到36.54%、78.40%和45.87%,均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创建目标任务。

省爱卫办组织的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专家组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街道辖村卫生、健康教育、社区卫生、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等方面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峄城区吴林街道,台儿庄区运河街道、邳庄镇,薛城区常庄镇,滕州市南沙河镇、姜屯镇、洪绪镇,山亭区山城街道、水泉镇、西集镇、城头镇等11个镇街整体卫生水平均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通过此次国家技术评估。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吴申 吕青)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