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公安局举行“善国义警”成立暨授旗仪式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1 17:05: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滕州市公安机关“四联”工作,深入推进“警民联防”“警网联治”工作,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科学化、规范化促进警民联防各项工作,7月20日,滕州市公安局在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善国义警”成立暨授旗仪式。

滕州市局巡警大队、交警大队、荆河派出所和善国义警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宣读了《滕州市公安局深化“警民联防”创建“善国义警”工作方案》,并向“善国义警”代表授旗, “善国义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据悉,“义警”队伍建设是创新新时代群防群治工作的具体表现,是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授旗仪式后,巡警、交警、派出所执勤警力和善国义警队员在辖区重要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的同时,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推广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APP,目前已推广注册用户360余个,起到了良好的群防群治工作成效。(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