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周立军出席 陈平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1 07:24:0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0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周立军,副组长王彪、高军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平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教育整顿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是聚焦问题的再补课,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关键一环。必须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坚决完成“回头看”工作任务,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学习。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盯目标学、立足本职学、结合实践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突出重点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聚焦重点案件线索抓清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盯住重点、规范流程,扎实做好案件线索清查清零工作,做到应查尽查、查清查透,确保经得起人民、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聚焦制度机制完善抓长效。坚持用制度思维和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及时总结教育整顿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和管理各项制度机制,推动查纠整改成果长效化、制度化。

会议要求,各区(市)党委要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工作进展,着力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教育整顿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