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企党建共建 共育专业技能人才

枣庄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建科研实训基地

作者:张作华 渠冠楠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2 14:30:26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在山东鲁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献礼百年华诞、校企党建共建”活动举行启动仪式,经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10队联络协调的枣庄职业学院与山东鲁源电器党员共建科研实训基地同时挂牌。

活动中,山东鲁源电器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该企业文化展厅、自动化车间与党建活动室。枣庄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与山东鲁源电器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校企党建共建方案和校企合作协议。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枣庄职业学院、市科技局、枣庄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市中区发改局、工信局、公安分局、科技局、司法局、供电公司、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协会相关负责人、企业党员、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枣庄职业学院始终坚持“德能并举、学做一体”的办学理念,突出人才职业能力训练,注重综合素质培养,为市中区广大企业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山东鲁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严谨、执着、求实、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是市中区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山东知名品牌、山东优质品牌的企业。

此次校企党建共建,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形式,充实了党建工作的内涵,将有利于通过阵地共用、资源共享、师资互通、人才共育,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学生培养起来、企业发展起来,形成培养人才与发展企业良性互动的共赢格局,并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示范党支部的榜样作用,带动园区周边企业,广植“党建引领、发展有力”的理念,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强动力添活力、聚合力。(记者 张作华 通讯员 渠冠楠)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