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8 10:10:0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6日,为期一周的枣庄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薛城区启动。此次活动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这一主题,重点对《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等宣传,通过系列宣传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

在现场,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化妆品安全知识解答、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等开展咨询服务,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化妆品安全、如何正确选购儿童用化妆品、日常护肤常识、使用后发生不良反应如何处置及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宣传解读,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宣传周启动当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彩页625份,接受群众咨询59人次,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58条。

宣传周期间,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将举办系列宣传活动,邀请专家走进社区、商场、校园等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化妆品使用安全科普服务,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公益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合理认识;借助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展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主题,提高公众知晓度,有效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全面扎实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各区(市)局、镇街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同步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