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0所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8 14:50:5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妇联权益(家儿)部一行赴各区(市)开展2020年新建10所留守儿童活动站检查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先后到薛城区沙沟镇小营小学、山亭区城头镇周庄村、市中区西王庄镇营子村、光明路街道田庄村等处进行实地查看,仔细了解了活动站基础建设、招标采购手续、物品配备、分区布置、活动开展等情况。

据了解,这10所高标准“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均配备了空调、电脑、打印机、桌椅、书橱、篮球、足球等多种文体用品,建立健全了物质管理、卫生管理、安全管理、工作管理等各项制度。

多年来,市妇联针对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通过承接政府公共服务项目、动员社会力量支持等多种渠道,累计建成“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451个,2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组织参与其中,各项政策措施逐步完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逐步优化。(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