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党性教育活动室建成开放

李峰张宏伟孙欣亮于玉参观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7 08:42:13

枣庄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党性教育活动室在市政大厦建成开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等市领导共同到现场参观。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市委办公室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筹划建设了党性教育活动室,用文字图片、历史实物、多媒体等形式,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枣庄市60年历史变迁,特别是浓墨重彩地记录了自1962年1月市委办公室正式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党办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活动室位于市政大厦八楼,分“东方破晓 星火燎原”“除旧布新 开基立业”“栉风沐雨 艰苦创业”“改革开放 成就斐然”“砥砺奋进 逐梦前行”“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六部分。

泛黄的纸张、遒劲的笔迹、褪色的照片,映照出时间和岁月的痕迹。三份见证枣庄建市的珍贵历史文件、中共枣庄市委第一届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曾悬挂于市中区文化中路市委原址的大门标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办公用品、反映枣庄行政区划变迁的专题片、市委办公室老同志的访谈视频……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李峰一行边听讲解,边认真观看,不时驻足向身边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枣庄市委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期间,李峰对活动室史料的珍贵价值、重要作用以及市委办公室60年来艰苦拼搏、实干创新的发展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发挥好活动室党建阵地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活动室打造成为展示枣庄地方党史的平台和窗口,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中滋养初心、坚定信念,在回顾市情中增强自豪感、使命感,更好地凝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合力。市委办公室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努力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