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强势来袭 市供水总公司打响防冻保供会战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7 09:06:52

枣庄新闻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持续下降,预计明早最低温度-15~-14℃,局部-16℃以下。为保障市民正常用水,枣庄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加紧给供水设施穿上“保温服”。

1月6日上午,在市中区联大宿舍内,枣庄市供水总公司便民服务小组成员正在居民楼附近的水表井前铺放水表防冻草苫。同时,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发放宣传单,为居民讲解如何做好冬季水表、水管防冻措施。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中,枣庄市供水总公司出动中层干部和抄表员200余名,分成31组对市中区所有小区内的38452个水表井,近20万户居民家中水表进行防冻保温,对城区主次干道的435个道路消防栓和800余个小区内消防栓进行保温作业。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冬季水表等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温知识,用实际行动保障市中区市民冬季的正常用水。

据悉,此次活动是枣庄市供水总公司针对冬季水管和水表、消防栓易冻开展的第二场活动。公司抢修负责人宁辉告诉记者:“-8℃是一个临界点,低于这个温度后,水表特别容易冻坏。根据往年经验,今年入冬后,我们立即着手对这些设施进行防冻措施,保障市民在冬季能够正常用水。”

记者了解到,除了做好供水设施防冻措施以外,枣庄市供水总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行“首问负责,一责到底”的服务方式,供水员工接到用户供水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引导用户至相关业务处室解决。

临近中午,枣庄供水总公司接到一位老年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反映家中水管被冻住了。调度员王永强来到家中查看情况后,立即帮助老人烧了热水对水管浇淋进行解冻,但是几壶水下去,没有丝毫反应。于是,王永强从单位装了两大桶纯净水送过去,还细心地帮助老人将水倒进锅和盆里,暂解燃眉之急。

记者从枣庄市供水总公司获悉,广大用水市民如发现道路漏着清水,表池内存在漏水、冻裂水表、水管的情况,可以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3334111,供水总公司可随时处理用户的用水问题。(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