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29 08:57:24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2021年经济计划指标、安全生产、国企改革、知识产权保护、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工作,开展集体学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势,提高风险预见和预判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找准发展切入点,在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方面聚力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集思广益,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精心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各级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加快国有企业改革进程,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坚持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引导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会议要求,各级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协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要指导帮助企业积极申请知识产权、参与编制行业标准、占领产业链高端,让更多企业尝到知识产权保护的甜头,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制度,切实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全面提升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会议指出,《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是全国首部关于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全市政府系统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高品质的法律服务需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条例》实施,不断提高《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市级预算安排等工作。(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