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活动”手拉手 欢声笑语迎新年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28 18:48:34

枣庄新闻网讯 27日上午,市青少年宫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30位来自各区(市)“希望小屋”的屋主代表受市青少年宫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前来参加“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希望小屋小伙伴手拉手迎新年联谊活动,青少年宫30名优秀学员代表与“希望小屋”屋主代表结成手拉手友好互助对子。

活动中,眼科医院的专家为小伙伴们做了眼科保健检查、普及爱眼知识,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作了一场《成长路上之贵在立志》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并组织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下午,青少年宫火炬艺术团的团员们为小伙伴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台上台下,童心互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最后,城乡小伙伴手拉手,同台合唱《同一首歌》,把联欢会推向高潮。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向每位“希望小屋”的屋主们赠送了装有棉衣的“暖冬包裹”;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给每位“希望小屋”的屋主们捐赠了一幅励志的书法作品,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一天的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增进了城乡少年儿童之间的交流、了解、互助,丰富了城乡少年儿童的生活体验和情感世界。“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让城乡孩子们相互认识、互相帮助、共同辞旧迎新。让农村贫困的孩子扩展视野,让城里的孩子学会关心帮助他人,从而达到共同快乐、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目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说。(记者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