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张宏伟作出批示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25 10:29:17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4日下午,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峄城区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市副总林长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宏伟在批示中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森林资源保护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我市有效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全面提升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守护好绿水青山,为加快推动枣庄转型跨越、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张宏伟批示精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周宗安强调,全市各级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防范重于救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森林防火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精准发力,完善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抓准关键投入,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峄城区森林防火物资库、吴林街道森林防火站、峨山镇森林防火演练现场。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