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 “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活动

作者:郁倩倩 童灿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2 10:15:4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于2020年10月8日上午在班级家委会的带领下,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开展了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家乡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9点,由班级家委会联合组织的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啦!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向着纪念馆出发。蔚蓝的天空下,鲜艳夺目的国旗迎风飘扬,孩子们通过律动《名字叫中国》《歌唱祖国》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影视城”,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现场演出等方式近距离地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感受着革命先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充分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家长们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亲子关系,也重温了我们家乡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枣庄市实验幼儿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爱祖国、爱家乡 传承家乡文化”的园本家乡文化游戏课程,让我们的孩子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斗。(郁倩倩 童灿)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