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复苏 我市国庆中秋假期揽金3544.7万元

作者:刘明 李刚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09 17:14:28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日,全市12家抽样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8.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44.7万元,文化旅游业呈现快速复苏态势。

今年,我市“双节”各景区景点推出的活动丰富多彩:台儿庄古城景区举办了“台儿庄•正当潮”“东方腔调正当潮”系列活动,除常态演出如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柳琴戏、皮影戏等,还增加了中秋拜月大典、双月闹中秋、《未来之声》青少年大合唱、红色快闪、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举办了团圆在湿地、花样秋千踢铃大赛、徒手捉锦鲤等互动活动。铁道游击队景区举办了铁道游击队传奇真人实景剧演出、北极光之秀等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冠世榴园万福园景区举办了“榴花仙子才艺灯光秀”活动。抱犊崮-熊耳山-115师纪念园景区推出红色游、研学游系列活动等等。

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十一”节前,我市还举办了“好客山东•匠心枣庄”文旅嘉年华、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双节”期间共发放枣庄市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50万元,以重大文旅惠民活动为抓手激发文旅消费潜力。2020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四届滕州书展活动向社会发放总额30万元的电子文惠券和总额25万元的购书券。台儿庄区在古城黄家大院举办了第四届“鲁风运河”美食展。峄城区开办了“冠世榴园欢乐季系列活动,仙坛山温泉小镇举行“喜迎中秋、国庆有礼”仙坛山温泉门票限时抢购活动。一系列文旅惠民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让游客畅享“双节”旅游的乐趣。

另外,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实行分时预约制度,落实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规定。市假日办每天调度假日文旅市场安全运行情况,并深入区(市)景区景点等实地检查。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游客聚集及安全责任事故,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丰收”。(记者 刘明 摄影 李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