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万人签名仪式启动

作者:孙越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9 18:50:18

为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推动形成“全民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29日上午,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委统战部、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枣庄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枣庄市婚庆庆典协会承办的枣庄市“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万人签名仪式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副会长魏德强宣读了《坚守勤俭美德 引领节约时尚》倡议书,并对活动意义进行了解读,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提倡节俭用餐不浪费。活动中,市民代表以及枣庄日报小记者团代表相继宣读倡议书,表明“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 ”的决心,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此次活动。

仪式结束后,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等进行签名,对践行“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 ”做出庄严承诺。

随后,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副会长魏德强与枣庄日报小记者团进行了交流。小记者代表王翊翔、李兆琪提出了“为什么吃自助餐不能打包?”“怎样做到节约粮食不浪费?”等问题,魏德强说:“自助餐是根据就餐人数限定制作菜品,如果打包的话,将会影响其他人就餐。在生活中珍惜每一粒粮食,劝阻他人不要浪费粮食,不仅给自己做好了榜样,也给他人传递了节约意识。”

据悉,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全市党员干部、城乡居民和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对象,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主要载体,努力使“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结合文明实践,抓好各类创建,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争当勤俭节约的“模范市民”,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争当文明创建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孙越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