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居然有这么好吃的水果!和家人一起来这里品尝“甜猕”吧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30 22:49:00

“妈妈,快来尝尝,这个猕猴桃太甜啦!”30日上午,在山亭区城头镇马山头村的马山头猕猴桃种植基地,只见一片绿意葱葱的猕猴桃棚架下,一排排品种为“碧玉”的猕猴桃簇拥在一起,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游客们穿梭其间,伸手摘下自己精挑细选的果子,拍照留念、采摘购买。

据悉,枣庄市沃玛农业有限公司“马山头猕猴桃种植基地”位于山亭区城头镇马山头村,店韩公路西侧,占地面积150余亩。

该基地2018年春季开始建设,今年挂果,第四年进入盛果期 。走进基地,一个个饱满圆润的猕猴桃长势喜人。切开后,翡翠般的果肉看得人垂涎欲滴;尝一口,甜蜜的果汁充满唇齿之间。

这里的果子为何如此甜?枣庄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安广池向记者介绍说:“该基地主栽品种为‘碧玉’,因其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之所以这里的猕猴桃口感好,是因为该基地依山傍水,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同时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猕猴桃糖分积累。另外,为了培育出口感好、无污染的鲜果,枣庄市沃玛农业有限公司从无公害管理方面下功夫,施用的均是有机肥。”

另外,安广池告诉记者,一般挂在树上的果子甜度达到6.7%,后熟的果子甜度达到15以上为符合标准。随即,安广池拿出专业的测量仪现场进行了甜度检测。记者从树上随手摘了一个猕猴桃,甜度达到了8.3;另外为了数据更加准确,先后对三个后熟的猕猴桃进行了糖度测试, 数值分别为15.4、17.5、19.1。

游客不仅现场采得开心,线上网友们通过“枣庄日报”抖音直播看得也是直呼精彩!在“枣庄日报 ”抖音直播间,主播与网友们现场互动,不仅带着网友们“游”猕猴桃采摘园、详细讲解猕猴桃的种植技术,同时还不间断地进行抽奖活动,一上午,直播间就免费送出了200余斤猕猴桃回馈粉丝。

怎么样,心动了吗?

还没来得及去采摘的小伙伴们抓紧了,

一起来品尝猕猴桃的甜蜜吧!

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