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源来我市调研并出席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捐赠移交暨项目签约仪式

李兴钰李峰石爱作分别陪同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9 23:00:00

6月8日至9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一行来我市开展侨企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并出席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侨爱心工程)捐赠移交暨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分别陪同活动。

程学源介绍了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项目,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各级侨联和枣庄市侨联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各级侨联组织一要凝聚发展信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贯彻新思想,围绕服务“六稳”“六保”等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好侨联组织和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二要践行侨联初心,在为侨服务中展现侨联组织新作为,把事关侨胞侨企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作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重要依据,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三要汇聚侨界人心,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共圆中国梦,扎实做好侨爱心工程,团结引领广大侨胞深度参与国家建设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李兴钰对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捐赠移交暨项目签约表示祝贺,肯定了安侨集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捐资1亿多元建设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的社会担当和赤子情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海内外侨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了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他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进一步紧密团结广大侨界人才,推动“人才回乡、项目回归、资金回流、总部回迁”,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强新活力。

李兴伟对安侨集团热心公益回报家乡的大爱善举表示敬意,并祝愿项目合作愉快,早日结出硕果。他要求,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立新小学西校的捐赠移交后续工作,管理使用好学校资源,早日发挥作用。

随后,安侨集团与枣庄市立新小学签订了捐赠移交协议,立新小学西校为安侨集团董事长安全平颁发了名誉校长聘书。现场签订了华美国际科技小镇项目、山东网红经济产业园暨网红商学院项目、杭州开元酒店集团枣庄开元曼居酒店项目协议。

在枣期间,程学源一行调研视察了安侨集团、立新小学西校、山东网红经济产业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