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钢印号电动自行车上不了牌

别急!8月底前可免费实名打码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1 10:11:21

枣庄新闻网讯 “电动车实名登记打上钢印号,就能上牌,这样一来,车辆安全也有了保障。”9日,在市中区文化路派出所大门东侧,电动自行车被打上码的市民秦先生说,在此之前,他的车辆因为没有整车编码,导致无法上牌。而现场不少市民与秦先生一样,由于电动自行车缺少整车编码,来这里免费打码。

市民任先生说,他的电动自行车的钢印号是之前村里大队给打的,不正规,上不了牌。当天,他骑车来到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打完钢印号,接着就给车子上了牌。“我的这辆车也没找到钢印号,导致无法上牌。最近听说这里能打钢印号,就赶紧过来办理。”看到记者在采访,市民王先生说,“实名登记,打码上牌,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方便又快捷。”正在打码的民警告诉记者,以前市民的电动车被偷,即使派出所破案后找到被盗车辆,但因电动车上没有任何信息,很难判断失主是谁。现在打码上牌后,这些问题就可以解决了。“我们提供的各项服务一律免费,有效降低了群众财产被盗风险,便于查赃后返还失主。”该民警说。

据文化路派出所所长韩建政介绍,自从电动车上牌以来,市中公安分局已经办理上牌业务23万余辆,其中,仅文化路派出所就办理上牌业务近2万辆。但是在上牌过程中,不少车主的车辆由于老旧等原因没有整车编码,导致无法上牌。针对这一情况,公安部门购置了打码机,为没有整车编码的车辆进行现场打码,解决市民电动车无法上牌的困扰。韩所长表示,8月底前,市民可携带发票、合格证等材料过来办理,如购车年代久远且找不到相关材料,可填写承诺书,保证车辆正规来源后即可打码上牌。(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