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30 16:17:42

阳光明媚灿烂,疫情渐渐散去,春花绽放竞艳。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全市干部群众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早的低风险地区。这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和坚守防控一线的英雄们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的成果。对此,我们向你们致敬!

“行百里路者半九十”。当前,疫情虽被我们合力击败,“病毒”也离我们渐渐远去,但零星病例散发、局部疫情暴发的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决不能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各方面艰苦努力前功尽弃。我市日前依据上级指示下发的《境外入鲁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诊疗隔离相关费用的规定》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规定》要求告诫我们: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定要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越是在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我们越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巩固和拓展持续向好形势尤须持续用力,否则“一篙松劲退千寻”。当此之际,必须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扛住、守住,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市各级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对人民高度负责,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要继续加大社区防控力度,所有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必须到医院发热门诊去就诊、检测。更要警惕的是,国外病人正处在上升期,严防疫情输入是另一个重要战场,所以我们只有“严防死守”,才有可能避免引起新的流行。

抗击疫情要慎终如始,就是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把好关口,严抓制度和措施,上紧发条不松懈;在第一线抗击疫情的值班坚守者,要履好职、尽好责、站好岗,严防严控,不可降低上级规定的要求;我们每个人在防控上,要落实复工复产工作中防控的制度和措施,不怕麻烦多防范,于人安全己安全,少聚集、戴口罩,居家勤通风、处处讲卫生。如此,我们才能远离“病魔”,平安健康地生活,去创造我们每个人所应有的价值。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当前,我们只有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地做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并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强化制度、“补短板”,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才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