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近一月 收发物资做消杀

8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平安归来

作者:王正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3 15:55:55

3月20日,我市8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平安归来,受到队友、家属和志愿者的热烈欢迎。(记者 王正 甄宗奎 摄)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0日,我市8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武汉的战“疫”任务,平安归来。在薛城区高速出口处,家属们手捧鲜花,队友和志愿者们整齐列队,手持条幅欢迎英雄回家。

上午10点30分左右,四辆贴有“蓝天救援队”标志的车辆缓缓驶出高速出口专用通道后,接受全面消毒。10点45分,当王伟、冯琦等8名队员精神饱满地走下车时,队友们列队致敬并为他们献上鲜花。“枣庄蓝天救援队在武汉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回,谢谢家乡人民牵挂!”队长王伟激动地说。“我要爸爸,我要爸爸,我想爸爸了……”经过了近一个月的离别,队员郭明的小女儿郭小漾终于见到了爸爸。在现场,她想要爸爸抱抱却又不能靠近时,忍不住大哭起来。“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天大家给予的一切让我十分感动。不得不承认,奔赴一线之前是有过担心,但想到全国人民都在为此奋战,我们要挺身而出贡献力量。”郭明说。在简短热烈的迎接后,8名队员分别赶赴隔离点进行隔离。在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的引导护送下,3名来自市中区的队员抵达隔离点,接受14天的隔离。

据了解,枣庄蓝天救援队8名队员2月20日启程,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附近的中华慈善总会物流仓库进行志愿服务。队员们主要负责接收世界各地捐赠给武汉医疗一线的支援物资,经过仓库清点、整理,由他们第一时间发放至各个医疗点。他们的工作时间并不确定,只要救援物资一到机场并运送下飞机,他们就需要立刻将物资转运到仓库整理好,并在最短时间内送往所需地方,为救援争取时间。除了物资转运,他们还进行了城区消杀和后勤保障工作。(记者 王正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