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8 22:40:05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落实到枣庄发展的具体行动中。要认真对照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逐条梳理、逐项研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列出时间表、画好施工图、拿出硬措施,做到早对接、早行动、早落实,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同志和各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聚力全市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清醒认识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重要责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全面胜利。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纪律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