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患者录视频致谢山东医疗队:你们要一个不少一个不病平安回家

作者:刘冰冰 张铭伟 马萌萌 来源:齐鲁网 2020-03-01 10:52:12
      “我们可能是你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但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2月28上午11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十八病区6床患者郑先生按响了呼叫铃,正在值班的齐鲁医院泌尿外科护士徐亚楠以为患者输完液,便按照惯例端着治疗盘来到了6床郑先生的床边。

      郑先生希望徐亚楠帮他录一段视频,并嘱咐她一定要将视频发给齐鲁医院来到武汉支援的每一名医护人员。而郑先生和另外两位患者说出的话,让徐亚楠流下了眼泪。
      视频中,郑先生动情地对医护人员说,自己可能是医疗队队员生命中的过客,但这些素昧平生的医护人员却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原来,郑先生刚刚撤掉监护仪,从危重症患者逐渐好转。而入院之初,因为对接管病房的医疗队不了解,郑先生本能地排斥医护人员。看到医护人员对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把社会捐的零食拿来送给患者,郑先生渐渐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产生了依赖。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郑先生的儿子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但疫情来袭,他与儿子双双感染,被分在了不同的医院,身为家中顶梁柱的郑先生告诉自己,不能倒下。

      徐亚楠、段广娟、周晓宇、汪振军、田慧、麻亮……虽然不能看清每位医护人员的模样,但郑先生却将每位负责他的医护人员的名字记在心里,“我只能看到你们的眼睛,但是你们每个人的眼睛,都像星星一样明亮。”


      郑先生和另外两名患者的感谢让护士徐亚楠流下了眼泪。由于护目镜经常起雾遮挡了视线,医护人员在给患者做穿刺的时候,也时常会失败,徐亚楠也借此向患者表示抱歉。而三位患者掷地有声地告诉她,在他们心中只有对医疗队的感激。


      “我希望你们不要被我们感染,一个不少,一个不病的安全回家。”郑先生说,他出院后最想做的,就是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一面锦旗,虽然不知道出院后医护人员是否还在武汉,但他会将这面锦旗一直放在心上。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记者 刘冰冰 张铭伟 马萌萌 报道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