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一户一证减少业主外出次数

有了通行证进出更安心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3 09:25:00

(图/董艳)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董艳)“今天去上班,拿着通行证就能进出小区。”2月9日,家住新城凤凰山西区的赵女士说,现在只需要呈出一张临时通行证,就能进出小区,减少了手机扫码等待的时间,进出小区更安心也更方便。

家住新城远航领秀城的徐先生,也是用通行证进出小区,这样可以减少和防控疫情的工作人员接触。“我们小区是今天上午开始发放通行证,一户一证,除非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徐先生认为,这种方式很可取。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除非必须上班或特殊状况,尽量不外出,一户一证为便利业主出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业主出行次数。

徐先生的通行证上,填入了所居住的楼牌号、户主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以及工作单位和家庭成员等信息,徐先生也提醒其他业主,在持通行证进出小区后,一定要妥善保护好这张通行证,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一户一证,就是为了在业主家中出现物资短缺情况下,每户只派出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如其他家庭成员必须上班,需要单位开具相关证明,再办理工作人员临时通行证。”该小区所属的巨山街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

“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口一律设立检查卡口,进入社区人员须出示所在社区加盖公章证明的通行证,上班人员须持身份证和所在单位的证明,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对违反上述通告,经劝阻不听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