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警务进校园 安全教育佑成长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6 11:03:4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法制安全教育工作,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9月24日,枣庄市第二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报告会。

仪式中,聘任凤鸣湖派出所所长王磊、凤鸣湖派出所民警褚红艳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聘任仪式后,法制副校长王磊通过案例、视频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让同学们深刻地学习到预防校园欺凌和防诈骗的基本知识。

通过法制副校长的聘用,公安机关将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协助学校开展法制宣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加强学生网络安全和网络道德建设;打击校外无业人员、不法分子对校园和学生进行骚扰、破坏;对行为偏差的学生进行教育的作用。

据悉,学校将在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助力指导下,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师生法制宣传教育,继续深化校园法制文化建设,塑造良好法制学校形象。(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