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选派回引”故事 感受“榴枣归乡”情怀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3 10:51:36

2月19日下午,峄城区底阁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可容纳二百余人的教室内,座无虚席。底阁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春训活动暨理论大讲堂正在这里进行。

这次活动请来了山亭区冯卯镇李井村党支部书记程平君讲授党课。

程平君为枣庄走出去的优秀人才,原在北京一家集团担任董事长秘书,并拥有自己的公司,在北京成家立业。为响应省市回引人才号召,2021年3月,程平君毅然放弃北京户口返乡任职,先后担任冯卯镇欧峪村书记助理、李井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李井村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村集体收入突破50万元。程平君先后被评为枣庄市“榴枣归乡”选派人才新闻人物、枣庄市乡村振兴首席专家、枣庄市乡村之星。

“程书记扎根乡村,担当有为,对于农村基层工作者特别是村支书来说,他的工作经验具有极强的典型性、代表性,非常值得借鉴。而且他善于研究学习,擅长政策宣讲,所以这次我们特意请他来给大家授课。”底阁镇党委委员邓广翔说。

程平君以《“榴枣归乡”踏实干 “选派回引”勇争先》为主题,分“坚定理想信念,‘北漂’打拼创事业”“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崖边草木亲”“投身乡村振兴,撷来春光化坚冰”等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他怀揣初心、奉献乡村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体会,言之有物,情真意切,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敢想敢干,有情怀、有气魄、有办法。”这是参会的机关干部和村负责人对程平君的普遍共识。

“倾听‘选派回引’故事,感受‘榴枣归乡’情怀。程平君响应回引人才号召,返回家乡,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值得我们学习。”底阁镇第四机关党支部书记杨娜说。

“从程书记的精彩授课中,我体会到了深刻的担当精神。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我一定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心中有信仰,工作有担当,做好乡亲们的服务员,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望夫台村党支部书记王星龙这样表示。

邓广翔还介绍道,这次的春训活动,从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开始了,为的是提醒全体机关干部和村负责人迅速收心归位,切实提高思想能力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干事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据了解,底阁镇春训活动自2022年开始,已经连续进行了三年。(记者 张孝平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