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蓝”为消除冻雪影响时刻准备着

作者:孙越 李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1 19:43:58

枣庄新闻网讯 为最大限度减少本轮降雪对城市环境和道路通行的影响,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强降雪、寒潮天气,确保雪后道路安全畅通。

2月20日晚,执法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加大对主次干道、陡坡、易结冰路段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在交通路口、学校、车站、医院、商场等人群密集地段按照“由陡向平、由里到外、由路口向四周延伸”的原则,优先撒布融雪剂。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21日早5点,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按照分工奔赴各自负责区域,及时开展除雪清冰作业。现场,执法人员秒变“推车侠”,将路面结冰无法行驶的车辆推至平缓路段,充当“代驾”帮助新手司机将车开至安全路段,众人合力推车,大家配合默契,很快帮助车辆成功脱困,获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这场与风雪的较量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在雪中护航,全体人员不畏严寒、不惧风雪,绘制了雪地里最美的“蓝色”风景。(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李芳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