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家一起清冰除雪啦!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清冰除雪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组工 2024-02-22 09:40:58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清冰除雪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近日,我市连续迎来雨雪冰冻天气,既给城市交通、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给安全生产带来风险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清冰除雪发出如下倡议:

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靠前指挥、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团结带领群众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主动深入村居企业一线,及时掌握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突出在建工程、交通运输、医院学校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做好抢修抢险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行动、凝聚合力。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清冰除雪作为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实践,守好“责任田”,扫好“门前雪”。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清冰除雪、全面排查隐患、开展关心照护、带头攻坚处险,最大限度减小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镇街、村(社区)党组织要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农业设备、房屋积雪、厂房大棚等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次生灾害。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人员,对主次干道、单位内外及分包路段进行义务清冰除雪,确保道路畅通、出行安全。

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主动作为。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等,带头参加清冰除雪、交通疏导、应急值守、安全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及时走到孤寡老人、特困群众等弱势群体身边,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清冰除雪“枣”动员,行动就是最好的“融雪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抗冰雪,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用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枣庄市委组织部

2024年2月21日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