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文旅局“三个聚焦”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刘明 吴远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25 09:37:4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峄城区文旅局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引领,坚持“三个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聚焦思想赋能,筑牢发展根基。该局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好“理论、能力、清廉、实践”四个小微课堂,指导干部职工锤炼过硬政治功底,练就精湛业务本领。制定“提升标杆 争创一流”对标先进活动方案,主动对标徐州市贾汪区等地全域旅游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抬高工作标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盘活景区资源,聚焦石榴产业,深耕文旅融合,开展“冠世榴园欢乐季”系列活动,擦亮“冠世榴园·匡衡故里”名片,推进“榴”光溢彩“田慢城”深度体验旅游营地建设,全力推进冠世榴园景区价值提升。

聚焦谋事解题,提升服务能力。该局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深入研究推进中华文化“两创”、地域文化研究阐发、以文旅深度融合助推石榴产业发展等调研课题,由科级干部牵头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印发了“村村到”大调研工作方案,通过走进村居(社区),把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及效能发挥情况摸清查实,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提升举措。开展“峄线技能大练兵”,引导干部职工苦练岗位技能,提升工作效能。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峄城欢乐汇”“戏曲(电影)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活动近4000场次,服务群众达20余万人次。

聚焦实干突围,践行责任担当。该局坚持在“实”上下功夫,在“争”上见成效,积极参与2023年石榴产业发展大会,圆满完成“榴花仙子”评选等任务。中秋国庆假期,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组织开展了“秋色满园·榴光溢彩”冠世榴园欢乐季系列活动,活跃了游客假日生活,展现了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今年,这个区图书馆成功创建为国家一级馆,水起·龙塘邑等项目纳入省重大项目名单,鲁南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争取中央预算投资2000万元。近期,峄城区还获得了“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区”称号,冠世榴园景区获评2023年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吴远常)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