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今年新增图书2万余册

作者:孔浩 褚倩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23 09:33:01

枣庄新闻网讯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经过近1个月的加班加点,连续奋战,近日,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新书编目加工工作,共加工验收图书10026种20157册,图书总价值100万元,为我市广大读者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悉,图书加工程序繁杂,每一册书都要经过数据著录、盖藏书章、贴条形码、覆膜、贴超高频芯片等8道工序,才能上架流通。这批新书内容丰富,涵盖了百道好书榜、读者荐购推荐图书、线上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读者荐购图书、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必读书目等内容,涉及政治、军事、经济等22大类别。为满足新城市民的阅读需求,市图书馆今年着重为文化中心分馆城市书房配备了主题出版物、好书榜图书、传统文化、英汉对照小说等方面的图书2000余册,另外补充了绘本500册,以满足低幼读者的阅读需求。目前,新书已陆续在外借部、少儿借阅部、城市书房上架流通。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褚倩倩)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