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智慧社区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作者:王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5 09:53:10

枣庄新闻网讯 线上医生问诊咨询、康复指导、用药建议、购药送药……在常庄街道种庄社区,通过“智能云药房”“无人药店”等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了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智慧就诊、远程医疗等服务。

居住在种庄社区的种大爷和老伴,常年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因出门不方便预约了线上诊疗。医生在线上指导用药,并送药到家,足不出户就得到了签约医生的专业指导。种大爷高兴地说:“通过互联网医院,用手机直接挂号复诊开药,药都是配送上门,我已经在线开了3次药了,真的很贴心、方便!”

常庄街道种庄社区共有6个小区,管辖面积3.3平方公里,服务居民达1.4万余人。近年来,该社区积极挖掘社区资源,打造智慧共享、和睦共治模式,依托各级一体化“云、网、数”等支撑资源进行网格化管理,搭建智慧社区建设平台系统,让居民享受更高效更便捷的民生服务,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提下,社区的智慧管理需要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智慧社区通过构建完整丰富的信息服务于广大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在种庄社区,具备千兆接入家庭条件,有线宽带网络拥有居民数5717户,覆盖率达91.99%;水、电、燃气等远程能源智能监控表安装率为100%;依托街道“常闻民声”社区智慧管理平台,全部实现平台3D可视化动态管理,实现以房管人、一户一档。同时在政务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就业服务、文体服务等方面,均达标了标杆型智慧社区的要求。 (王雷)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