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协机关开展“四比四看四做”活动

作者:张孝平 张庆峰 马天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1 09:07:0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峄城区政协以“四比四看四做”为引领,锤炼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政协干部队伍。

——比忠诚、看党性,做政治坚定的政协人。他们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为重点,先后开展读书班4场、专题讲座2场、报告会1场,党组班子成员讲党课5场。不断政治建设,将政协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全局工作中思考和谋划。完善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制度,密切各委室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增进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在广泛团结联合中发挥“政协优势”,汇集奋进力量。

——比学习、看能力,做业务精通的政协人。峄城区政协以培训班、读书会、征文大赛、政协讲堂为载体,在机关及全体政协委员中组织好各类专业知识学习培训。机关党支部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体学习,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业务学习活动3场。机关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均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加强交流研讨。鼓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全区“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目标要求,组织开展专题、对口、界别和提案办理协商10余场。

——比实干、看担当,做高度负责的政协人。根据年度工作要点,他们明确责任委室、责任时限,建立周志、月报、季结、年评工作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在抓好委员协商议事厅建、管、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界别同心汇”协商议事厅等活动载体。邀请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构建多层次、宽渠道调研工作体系,围绕铸链强群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石榴设施栽培新模式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12场。

——比作风、看形象,做勤政廉洁的政协人。他们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每周一次在“双报到”服务社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图书、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推动“共驻共建”工作落地见效。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和廉政提醒。今年以来,组织警示教育2场次、廉政党课2次,区政协机关主要负责人到所在党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专题党课4次。(张孝平 张庆峰 马天河)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