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枣庄】苹果丰收果农乐 硕果盈枝促增收

作者:刘明 汤锦阳 孙华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0 10:12:26

图为采摘现场。(记者 刘明 摄)

眼下,峄城区峨山镇左庄村的五十余亩晚熟苹果进入收获季。走进峨山镇左庄村苹果园,圆润饱满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筐、分拣、搬运。辛勤的劳动者和红彤彤的苹果勾勒出最美的“丰”景,大家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咱这个园子,种了五十亩苹果,一共有6000多棵,亩产量今年能达到8000斤左右,每年这个时候来采摘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左庄村苹果园种植户冯昌琳说,“今年苹果的价格也比较不错,比往年每斤高出一块钱,咱这个苹果口感很好,一点儿也不愁卖。”

据了解,左庄村苹果园种植品种为晚熟红富士,目前已经有6年的种植时间,由于口感好、看相好,逐渐在周边形成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打下了良好的口碑,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这也为苹果的销售奠定了基础。现在苹果刚成熟,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购买、打卡拍照,共同感受果实的香甜、丰收的喜悦。

优良的苹果品种、科学的管理,给左庄村种植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苹果成为这个村名副其实的“摇钱树”“黄金果”,同时果园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村民贾利章说:“我家就在附近,现在玉米收完了,小麦播种上了,家里也没有什么活了,我来这个苹果园给摘摘苹果、干点零活,挣点零花钱。”

峨山镇政府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峨山镇注重发展壮大农业产业,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培育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让农民们在增收致富路上阔步前行。(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汤锦阳 孙华羽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