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20 08:58:36

枣庄新闻网讯 光明路街道瞄准“一流营商环境”定位,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来抓,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推动了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街道严格按照“能放尽放、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就近办理”的原则,对企业需审批事项实行全程“清单化、目标化、责任化”管理,组建了一支由3名工作人员为主力的全流程帮办代办队伍。同时,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协调农商行、建设银行等金融部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带领银行工作人员下企业、到现场,对企业应享受的优惠政策、金融扶持政策,主动梳理、主动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通过前期走访摸排帮助辖区企业贷款5810万元。

该街道以“进企业、解难题、转作风、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制定走访计划、明确走访人员,对辖区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全部走访一遍,对走访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及时记录上报。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3610家,梳理问题50余条,当场解决问题20余条,其余问题分门别类整理后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 (记者 孙越)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