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并举保障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作者:姜爱民 刘洋 张荣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4 10:24:30

枣庄新闻网讯 为保证“2023枣庄国际锂电博览会”期间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深入开展环境整治等保障工作。

加强市容管理,营造整洁城市容貌。开展市政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会展中心、恒太城、南方植物园等会场周边主次干道的市政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及时修复,确保设施完好,方便人员车辆安全出行。

做好绿化维护,打造优美城市形象。扎实开展了重点路段景观提升、重要节点绿化带苗木补植,同时组织人员对绿化带进行精细化修剪,着力清理城区内绿化带内杂草、枯叶和垃圾,及时补植更换死苗及长势不好的苗木,提升了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增加作业频次,营造洁净城市环境。安排专人、专组车辆对城区道路进行全面清洗。对光明大道、民生路、和谐路、黄河路、祁连山路等近20条主次道路沿线绿化带、背景林等实行“地毯式”深度清理。

加强工地监管,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确保城区在建工地按标准设置硬质围挡,实行封闭管理。确保施工单位对工地内车行道进行硬化,在工地出入口设置冲洗池、配备冲洗装置,及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扫、冲洗。

坚持文明执法,做到监管到位。增加执法力量,采取提前上岗、延时下班的方式,持续抓好学校、市场、商场、医院周边秩序管控,联合交警、交运部门,对京沪高铁枣庄站、枣庄西站、薛城汽车站周边开展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交通集中整治活动,杜绝三轮车拉客、出租车拒载等情况发生。(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洋 张荣会)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