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作者:贺迎秋 崔累果 任翔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2 09:18:3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1日下午,枣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翘楚,聚焦智能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商发展大计,为枣庄数字化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军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生主持座谈会,李玉森参加。

翟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及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坚持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统筹促进智能社会治理与“强工兴产”战略深度融合,聚力推动产业培育、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等智能化升级,积蓄了“数智驱动”转型发展的强劲动能。我市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努力以科技引领和模式创新助力数字化、智慧化、信息化,全面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在数字化技术创新、数字产业发展、智能社会治理等方面,为枣庄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同打造智能社会治理的“枣庄样板”。

李军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枣庄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推进智能社会治理,要坚持融合发展,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聚焦民生重点领域,突出智慧便民,全面提升市域治理的数字化水平,积极打造全国智慧化标杆城市。要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精炼研究方向,搭建一批新的智能化场景,加快数字乡村建设,让数字化、智能化、高品质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要强化协同联动,加强机制建设,加大政策争取和资金保障,努力为其他城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枣庄经验。

座谈会上,举行了枣庄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聘书颁发仪式,翟军为与会专家委员颁发聘书。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周春松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智能社会治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乡村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百度集团、浪潮集团、澎湃新闻等企业和媒体代表围绕人工智能、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网络人才培养、网络生态治理等作了发言,并为枣庄智能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前,副市长刘吉忠陪同与会有关专家、代表实地调研了薛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展厅、枣庄市实验小学学生数字素养教育基地、枣庄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枣庄市医养康复中心5G+北斗+康养智慧云守护项目。(记者 贺迎秋 崔累果 任翔 甄宗奎)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