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法律援助解决农民工薪“愁”

作者:刘明 邵莹莹 刘清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4 08:50: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峄城区法律援助中心成功援助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解决了农民工的烦心事。

马某某、谢某等9人在受雇于孙某某工地外墙施工期间,被欠付劳务费57200元,无奈之下,于8月8日来到峄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寻求法律帮助。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峄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案情后,指派山东榴园律师事务所积极与峄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对接,随即启动“诉调对接”程序,通过峄城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法律援助律师和指导法官细致耐心地调解达成协议,于10月1日前一次性付清孙某某所欠马某某、谢某等9人劳务费。8月23日,峄城区人民法院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该案从指派到结案,仅用了两周时间,便化解了9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难题。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邵莹莹 刘清燕)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