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营造良好健身环境 激发群众运动热情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14 09:37:3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搭建健身平台、丰富健身活动载体,举办了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篮球、门球等赛事17场,太极拳、健身气功、围棋等志愿活动和社区运动会40余场,参与人数5万余人次。

该区年初印发了《薛城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和规程总则》,遵行“因地制宜、业余自愿、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开展了群众身边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在项目设计上兼顾各类人群,有老年人喜爱的太极拳(剑)、健身气功、门球等项目,也有年轻人热爱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群众基础较好的大众项目,今年首次增设了卡丁车、街舞等特色项目,从青少年到老年人,只要具备锻炼基础、符合相关项目参赛条件的社会各界群众,均可报名参加。

该区以创新塑造品牌,以品牌引领健身,在“枣运动 枣健康”总品牌引领下,开展了“悦跑星期六 满意新薛城”路跑系列赛、“枣运动 邻距离”社区运动会、“枣健康 薛健身”志愿培训活动。3人制篮球赛、围棋锦标赛、骑行赛等精品赛事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健身环境,激发了群众运动热情,也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