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平稳有序划转

作者:王龙飞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13 09:29:4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划转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应急管理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行政权力事项划转交接协议,于6月10日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14个涉及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备案)行政权力事项划转至市应急管理局,自6月11日起,包括省里直接下放1项许可事项在内的共15个涉及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备案)事项由市应急管理局实施审批许可。

市应急系统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平稳有序划转,实现监管关口前移,形成审批监管的强大合力,守牢企业安全生产的“底线”。

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市县同权”改革调整一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的通知》要求,对15个涉及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备案)事项分为三种办理程序:一是对于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事项,以服务窗口前移的方式,调整至各区(市)受理,企业群众可以就近到各区(市)设立的专门受理点(窗口)提出申请,由各区(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初审、受理后,转交市应急管理局审核办理。二是对于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危险化学品使用许可、烟花爆竹经营(批发)许可、应急预案备案、易制毒化学品备案等5项市级权限事项以下放实质性审核权的方式,调整至各区(市)实施。企业群众可以就近到各区(市)设立的专门受理点(窗口)提出申请,由各区(市)应急管理局直接负责审核办理,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方便基层企业群众办事。三是对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石油天然气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等3项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事项,依然由市应急管理局直接受理审查。(记者 王龙飞 摄影 孙越)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